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4-01 11:20:09  点击:

4月1日上午,我院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对学院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学院纪委书记李连喜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做出了具体工作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升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专业群主任、各党总支(支部)班子成员以及纪检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作了题为《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陈联记书记首先强调了会议的主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回顾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联记书记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紧迫的有效工作时间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省委、市委和省市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跨越、新突破。一年来,学院坚持政治统领,党的政治建设呈现新面貌;强化理论武装,党的思想建设呈现新成果;夯实组织基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展现新作为;压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陈联记书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做好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十分重要。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总揽大局,聚焦重点工作,狠抓责任落实,以“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一是坚持党对学院工作全面领导,推动落实“两个维护”具体化。二是坚持标本兼治和从严从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以常态长效的过硬举措,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四是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陈联记书记指出,2021年也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新校区建设、学院转设升本、第二轮三年行动计划、“双高”建设提质培优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一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挑战,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大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切实强化监督责任。学院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找准新定位,紧盯“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和压力进一步传导到各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纪委书记李连喜围绕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就做好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从以下六个方面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牢牢扭住政治监督这个根本任务,着力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牢牢扭住日常监督这个关键抓手,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三是牢牢扭住标本兼治这个基本方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牢牢扭住纠正“四风”这个长期任务,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五是牢牢扭住自身建设这个重要目标,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王升院长在主持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各级各部门要把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学习贯彻,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密切联系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实际,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三是要强化措施,务求实效。学院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推动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适应新常态、落实新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带动整体工作的跨越提升,为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职业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讲话。

学院纪委书记李连喜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上一条:从百年党史看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